close

IMG_4415copy.JPG

本次要介紹的住宿位於杭州西湖旁的民宿-越上云社,為什麼會認為這間民宿CP值極高呢?那就請聽我娓娓道來吧~

擷取

雖然大家常說在中國旅遊就要入境隨俗使用攜程網,因為飯店選擇比較多,但個人覺得攜程網常使用不同名目強迫消費,導致最後不小心買了一些對我而言不需要的額外服務,所以這趟旅行還是選擇Agoda預約飯店。

本次旅行目的就是漫遊西湖二日,所以住宿點就鎖定在西湖周圍,同時也要符合交通便捷(離公交站近)、價格合理和安全性!從Agoda的地圖搜尋來看,湖邊附近確實有不少精緻度很高的民宿和高級渡假村,經過一番廝殺最後由「越上云舍」勝出!

未命名  

體驗時間: 2019/3/9-3/10

民宿地址: 杭州市西湖区三台山路三台云舍69号

連絡電話: 0571-87980050


環境位置

越上云舍坐落在三台云舍內,社區內除了有住家外還有幾棟民宿,每間外觀看起來都很別致而且環境十分清幽,完全能用依山傍水來形容。

交通

步行約十分鐘能到最近的公交站,從赤山埠站上車可前往西湖周邊景點、清河坊歷史街區、龍祥橋附近的百貨公司區和杭州東站。

價格

單人房價錢大約是台幣1500左右,以單人自助旅行而言這個價格確實有點奢侈,但考量女生獨自一人在異地旅行,還是找個評價度高的飯店比較有保障。

IMG_4527copy

這一帶的房子外牆都是使用大量白漆漆成,加上現代化的設計給人第一印象是乾淨俐落簡單

IMG_4523copy

抵達西湖行的住宿點越上云舍,外面有停車位供自駕者停車

IMG_4521copy

大門前的電動車提供房客租借使用,但必須透過微信支付付款完成租借流程,所以對於沒有行動支付的旅客「看的到卻用不到」。

IMG_4517copy

一推開門民宿主人便很熱情的歡迎我,在checkin時還被升等成雙人房,單人房的價錢雙人房的享受,覺得有點幸運。

IMG_4510copy

IMG_4509copy

IMG_4515copy

一樓大廳和公共空間使用大量木頭家具為基底並打上黃色的暖光讓旅客一進門有種回家的自在感,牆上的書籍都可以隨意翻閱,架上也擺放幾款桌遊讓團體旅遊客能遊玩。

IMG_4505copy

IMG_4508copy

桌上的熱茶、小餅乾和瓜子都可以免費享用,不得不稱讚民宿主人真是太貼心拉~

IMG_4406

IMG_4408  

本文的重頭戲來了~今天要過夜的房間登場!

在中國旅遊好幾次,每次都被夜宿的飯店嚇到無語,要不是房間的牆壁發霉,就是浴室的洗澡水忽冷忽熱,所以漸漸對中國的飯店要求越來越低,只要能安全的睡一晚就好,可是沒想到這間民宿完全打破我對以忘的看法,柔軟的床鋪、結實的木頭地板、現代化的擺設、寬敞的平面電視,完完全全讓我想賴在房間不出戶!

IMG_4407  

IMG_4411  

IMG_4410  

拐個彎進來參觀廁所,浴室設計成乾濕分離,淋浴間旁邊還有浴缸可以泡澡,洗手台旁擺放著牙膏牙刷、梳子、浴帽…等簡單得用品。

IMG_4409

讓我非常驚訝的是,一間小民宿房間裡的廁所竟然有免治馬桶,來中國三年我真的第一是次看到,拍照特寫以此紀念。

IMG_4507

IMG_4512  

再回頭看看臥室,床頭右邊設置好幾個插座和USB插頭,左邊有一顆藍芽喇叭

IMG_4506  

床頭櫃下放了幾雙拖鞋可以替換

IMG_4413  

桌上附贈兩瓶免費的瓶裝水

IMG_4503  

晚上從市區回民宿的路上小了點小雨,風吹到臉上時比白天更凍了,所以只想趕緊回到房間泡杯龍井茶暖暖身。當我一進門老闆就很熱情說他們剛煮了一些糖水紅棗銀耳湯要不要喝點,超愛銀耳甜湯的我馬上說好,嚐了一口味道真是不錯,上一秒還覺得四肢很冰冷,喝了幾口甜湯後頓時覺得好溫暖。雖然只是一碗小小的甜湯,但真真實實覺得民宿老闆很貼心,處處為過夜的旅客著想,讓這次的住宿體驗加了不少分。

IMG_4518  

前天晚上喝完甜湯回房前,老闆特別叮嚀隔天早上餐廳有供應早餐,請我一定要一起來吃,原本已經計畫好隔天早上要去吃很有名的游阜豆漿,但實在敵不過熱情的再三提醒所以隔天吃完早餐才出門。早餐如照片一樣,簡單的清粥小菜配上一顆饅頭和水果,這個價位的住宿還附上一頓早餐算是很不錯了。

IMG_4519  

結束早餐後又回房瞇了一下,暖呼呼的房間配上軟綿綿的床害我差點出不了門,雖然再怎麼捨不得還是有離別的時候,只好摸摸鼻子下床趕緊收拾行李check-out,繼續完成西湖行程。

總結來說,雖然對於單人旅行而言一晚1500元確實有些超過預算(多人合住較便宜),但基於住宿點的位置(西湖旁邊)、交通便利性(附近有公交站,也可以搭乘計程車或騎腳踏車)、房間整潔度(沒有壁癌、沒有異味、沒有灰塵)及舒適度(床墊夠軟、空調很強、大螢幕電視看起來很爽快、民宿老闆很貼心),我還是會選擇越上云舍。

arrow
arrow

    keepinyourlife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